月不坠

心窄量狭嘴巴毒超气人双标颜狗

【鬼灭乙女】气死上弦我在行(十九)

  “任务已选定:完成当前数学试卷·卷四(限时四小时)”

  “传送世界已选定:鬼灭之刃。”

  “任务达成,回归;任务失败,喂鬼。”

  熟悉的机械声在你耳边响起,其中的内容,让你觉得很熟悉。

  点着油灯的木屋,窗外深沉漆黑的夜色。

  而眼前的景致,更是该死的熟悉。

  你愣一下,不太确定:“你是没词儿了,还是恢复出厂设置了?竟然拿着第一次的任务来糊弄我?”

  白团子:“当然不是,你怎么会这么想?你手里的试卷可是崭新的,我才不会拿着你做过的试卷敷衍你,别做梦了,乖,安心做题,不会有那种好事。”

  你默了默:“……也是。”

  你收敛心思,专注做题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屋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以及推搡的争执声。

  你下意识抬起头,透过打开的格子窗,眺向声音来处。

  今夜是满月。
  皎洁的月光倾斜满地,仿佛铺了一层闪闪发亮的银霜。

  在视线适应了黑暗后,在月华的辅助下,你可以比较清楚地看见那群的衣着相貌。

  ——黑色队服,后背印着白色的“灭”字。

  你不认识他们,但可单看他们装扮,应该是出任务的鬼杀队成员。

  这么明晃晃的标志,你还不至于认错。

  只是,他们似乎发生了很严重的内讧。
    渐渐的,争执声调变高,原本还有些断断续续听不真切的声音,逐渐变得清晰起来。

  “如果不是你鲁莽贪功,我们原本可以轻松拿下那只吃人的恶鬼!”

  “我看你就是嫉妒,嫉妒小彦实力更强,才会故意这样陷害他!”

  “你放屁!他会出事,都是因为他实力太弱!我还没有嫌弃他给我添麻烦呢,没想到,你竟然就开始倒打一耙!”

  “呵,你还不承认!”
  那人冷笑,“我早就听你同门说了,你因为总是学不会雷之呼吸一之型,就屡屡针对你的同门师弟,想要赶走他!如今,你肯定是因为嫉妒小彦被柱收为继子,才会这样算计他!可恨,如果小彦不是为了保护我,他怎么会身受重伤,差点死在鬼手里,不得不退出鬼杀队?”
  ……
  ……

  很快,他们就从言语纠纷,上升到了肢体冲突。

  你听了个大概。
  不太敢确定到底谁对谁错,只能确定事情起因大概是源于嫉妒。

  “原来,他们也会因为嫉妒吵架啊。”
  “我还以为,像他们这些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剑士,应该大都跟炭治郎他们一样,轻易不会有感情用事的时候。”
  “毕竟,他们的生活环境那么危险,能在极度危险的时候,还有心情嫉妒别人……只能说,不愧是猎鬼人,轻易做到了我做不到的事。”
  你忍不住感慨,“不过,会嫉妒,也是正常。普通人谁是不会嫉妒呢?嫉妒她长得比我漂亮,嫉妒她学习比我好,嫉妒她太受欢迎……我自己都有嫉妒的人,就别大哥笑二哥了。”

  想明白这一点后,你内心却不由升起更大的疑惑。

  “任务说,失败会喂鬼。可现在这里有这么多鬼杀队成员,什么鬼能越过他们,把我吃了?”
  你啃着手指甲,皱眉沉思,“下弦已经死干净,总不能又是上弦吧?”

  这个念头刚涌上心头,你就就忍不住摆摆手,“哈哈哈哈……不至于不至于。我哪里会这么倒霉?上弦拢共也就七个罢了,而我上次,直接把他们一股见差不多,总不至于再遇到他们。”
  “而且,就算真的就那么巧,前三也别来了,怪尴尬的。”
  “还是让上四上五来吧,我还没见过他们呢。”
  “虽然他们长得丑,但他们好歹也是上弦啊!见见总不吃亏……而且,我也挺好奇他们究竟丑得多么惊天动地。”

  就在你思绪都不知道跑到哪里的时候,窗外的争执斗殴声,突然变成了惊骇恐惧的尖叫。

  你心里一哆嗦,定睛望去。

  只见——
  清澈的月色下,穿着紫色蛇纹和服黑色马乘袴的六目剑士,与鬼杀队狭路相逢了!

  “艹!”
  你顿时大惊失色。
  紧忙缩回窥探的脑袋,慌张之下,根本顾不得思考,本能抓起试卷,掉头就跑。

  “别怪我别怪我!”
  你捂着耳朵,将哀嚎声与利刃撕裂血肉的声音,隔绝在外。
  你已经被童磨之前玩得那一手吓出了心理阴影,更不敢再看黑死牟是怎么杀人的。
  “如果是猗窝座出现在这里,我好歹还能凭借性别优势,拖拖他,可上一……是真的不行啊!”
  “我说了那么多冒犯他的话,这次要是被他逮到,恐怕立马就会被他片成1800片!”
  “即使我提前交卷,保下一条命,难保他不会跟童磨学,扣眼珠的吓唬我……要知道,他可是有那么多眼珠子的男人!”
  “多来几次,我绝对会吓疯掉!”

  你像个没头的苍蝇,不知道在漆黑的树林里钻了多久,终于来到树林边缘。

  你气喘吁吁,已经看见了树林边沿散落的皎洁月光,当即眼前一亮,飞快朝着明亮处奔去。

  下一息——

  你重重摔在地上,摔得眼前冒金星。
  牙齿猝不及防咬到舌头,口腔里一股甜腥之气蔓延开来。
  然而,更惨的是,出于本能,你双手挡在身前,乱石嶙峋的草地将你没有衣服遮挡的掌心、胳膊、膝盖,都刮出道道血痕。

  哪怕是学起自行车,你也没摔这么惨过。

  可现在,你已经来不及吐槽了。

  因为你惊恐的发现,你根本不是被凹凸不平的树根荒草绊倒,而是被身后袭来的野兽扑倒的!

  而那死死扣扣住你肩膀的手,是人类!

  不。
  更准确的说,那是属于鬼的手!
  
  你额上冷汗直冒,再也顾不得许多,现在就要交卷。

  不过,比你这个念头来得更快的,是一道宛若莹莹月色流转的剑芒。

  那只是很普通的一击,就轻易将你挣扎不脱恶鬼击退。

  被斩断的鬼手滋啦滋啦冒着滚烫的血,掉在你身侧两侧,迸溅的血水,有几滴落到你惊惧的脸上,留下刺目的猩红。

  而你,呆呆望着前方收刀回鞘的黑死牟,嘴皮子哆嗦半晌,没说出一个字。

  黑死牟显然没有关注你,他只是淡淡道:“她是那位大人要的女子,这种以下犯上的行径,再有一次,我就会亲自收回赠与你的珍贵血液。”

  “……是。”

  你被黑死牟从地上拉起来,尚未站稳,就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。

  你看清楚了刚刚袭击你的鬼。

  ——那是之前的鬼杀队成员。

  虽然你丢脸的跑了,没有看见之前具体情形,但你不是傻子,简单一想,就能想清楚事情缘由。

  是人,就会畏惧死亡。
  只要能活着,谁也不会想死。

  你尊敬那些为了信念,可以舍生取义的人,但你无法站在道德高地,指责这个鬼杀队成员怯懦苟且,竟然向恶鬼求饶。

  因为你也做不到啊。
  你做不到的事,怎么能强迫别人去做到呢?

  你只是有些难过。
  明明只是会嫉妒、会吵架的普通人,仅仅为了能活下去,就不得不成为杀人不眨眼的恶鬼。

  太糟糕了……
  这个有鬼的世界,真的太糟糕了!

  白团子飘在你身侧:“别哭啊。你要是实在太害怕了,咱们直接交卷,我直接带你回家,绝对不再受他们的鸟气。”

  你听着它的话,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泪流满脸。

  你哽咽一声,用手背抹眼泪。

  然后——

  眼泪就像是断了线的珠子,你哭得更凶了。

  艹
  你他妈忘了。
  刚刚摔倒的时候,手上到处是擦破了的皮,含盐分的泪水流到上面,简直与酷刑无异!

评论(7)

热度(34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