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不坠

心窄量狭嘴巴毒超气人双标颜狗

【鬼灭乙女】气死上弦我在行(二十)

  “你想说什么吗?”
  黑死牟察觉到你的异样,没有强行拉你走,而是询问出声。

  你一边流泪,一边点头。

  黑死牟垂眸俯视着你。

  你抽泣了一下,被他看不出情绪的六眼盯着,压力真的很大,你更加想哭了:“你能不能松开我的手?你掌心有硬茧,硌得我伤口好疼……呜,真的很疼,实在不行,你能不能轻点?”

  黑死牟沉默片刻,放开攥着你的手,又问了一次:“他叫狯岳,你有什么想对他说吗?”

  狯岳?
  这个名字真是该死的耳熟!

  这样想着,你再次点点头。
  小心翼翼挪动疼木的双腿,躲到黑死牟身后,从他身后探出一颗脑袋,冲那个造成你严重摔伤的狯岳比了根中指:“好啊,就他妈你叫狯岳啊!”
  “告诉你,别得意!”
  “我知道你的!”
  “小时候偷盗寺庙财物,引鬼杀害自己的同伴,如今好不容易长大了,背叛鬼杀队不说,还他妈冲我一个柔弱无辜又可怜的女孩子出手!你可真他妈是废物他妈给废物开门,废物到家了!”
  “等死吧——”
  “你这种只会欺负弱者,一无是处的废物,就算成了鬼,也是活不久的!”

  刚刚变成鬼的狯岳目光森寒的瞪你。
  很显然,如果不是顾忌着你身前的黑死牟,他肯定会一口咬死你。

  你吸了吸鼻子,盯着一泡泪眼,恶狠狠瞪回去:“看你爹呢看,小心老子……小心老子大比兜抽你!”

  你再也不敢说,挖出他们的眼睛当球捏了。

  鬼是真的抠眼睛吓唬你!

  黑死牟没有干涉你们之间的口头官司。

  他只是侧目打量着你,心里有些疑惑。
  你情绪变化太快。
  他很确定,最开始的时候,即使你被攻击,伤得狼狈又可怜,可你对于这个新成为鬼的前鬼杀队成员,也没有厌恶愤怒之类的谴责情绪,甚至,还会望着他难过地流泪。
  但很奇怪,在你知道他的名字之后,那些悲伤不忍,瞬间就被抵触愤怒所取代。
  对他百般看不上眼,恨不得将他踩入泥里。

  ——这可不像是故人相见该有的样子。

  而最让他在意的是,从狯岳的反应来看,你说得话应该都是真的。

  黑死牟沉思片刻,将忿忿不平的狯岳打发走,问道:“你也认识他?”

  “啊?”
  你吃了一惊,不知道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,神情古怪,“我怎么可能认识他?我要是认识他,早就被他害得骨头都不剩了。别说这么可怕的话啊,怪瘆人的……”

  黑死牟:“你对他似乎很了解,甚至,比鬼杀队和他的同伴,还要了解他。”

  你愣了一下,似乎明白他想问什么,不由叹了一口气。
  某种程度来讲,你当然了解狯岳。
  甚至,不光是狯岳,你对他们上弦也是如数家珍。

  “我了解你们,不是因为我跟你们认识,而是因为我看过漫画,后面还把公式书也补了一遍,所以,我可以说比你们自己还要了解自己。”
  “你们是结局已定的剧中人,而我,是置身其外的看客。”
  这种话,总感觉太过傲慢无情。
  你说不出来。

  于是,你目光飘了飘,含混道:“……你就当我能看穿别人的过去好了。这种事,没必要细究,真的,你不需要太在意,我很快就会走,不会打扰你们太久。”

  黑死牟没有继续追问,而是在前面领路,似乎是要带你回无限城。

  你没有跟他对着干。
  但摔伤的腿实在太疼,尤其是磕破皮的膝盖,弯曲的时候,你都感觉愈合的皮肉在撕裂,你一边龇牙咧嘴,一边一瘸一拐跟在他身后,很快,就落后很远。

  黑死牟大概是嫌弃你动作太慢,想要拎着你走。

  你拼死拒绝被人当小鸡仔拎,最终,为自己争取到了背着的待遇。

  当你被黑死牟背起来的那一刻,你拼命捂住嘴巴,才能不让自己当场傻笑出声。

  “嘿!”
  “一哥在背我哎……哦豁,好高!这就是一米九的人的世界吗?啊,这视野真他妈的广阔!哈,空气也是这么新鲜!”

  你忍不住跟白团子嘚瑟,全然忘记自身处境,
  胳膊腿儿也不疼了,感觉自己又能一口气跑八百米不带喘的了。

  你欢欣雀跃:“缘一都不一定享受过的待遇,我却享受到了,哎嘿嘿……突然发现,充满毒打的糟心世界,偶尔也会有惊喜掉落嘛~”

  你美滋滋环住黑死牟脖颈,尚在渗血的双臂交叉换在他身前。

  白团子啧啧称奇:“就这么喜欢一哥?”

  你:“嘻嘻,这是当然的啦,谁能拒绝清冷孤高又强大的六眼美人呢?”

  白团子恍然大悟:“怪不得你对着其他上弦,非打即骂,即使对着鬼王,也没一个好脸,唯独对他,一句重话也不舍得说……”

  你纠正:“我对六妹也挺好,我还送她礼物了。”

  白团子拆穿你:“那是你觉得她没脑子,才会怜爱她。”

  你皱眉:“你一个系统家家的,怎么能在背后说鬼坏话呢?六妹只是被宠爱着,不需要动脑子而已,才不是没脑子!”

  白团子:“也不知道当初是谁吐槽她没脑子……”

  你:“反正不是我!”

  指责完白团子的不道德,你继续道:“你说我区别对待,可你也要看他们都对我做了什么啊。上二屡屡骚扰我做题,上三丝毫不把我放在眼里,上四上五没见过,至于无惨那狗日的,不仅拿长鞭吓唬我,还用拟态戏耍我,我为什么要给他们好脸?”
  “我没有上去就给他们一个大比兜,都是我有教养~”
  “不像一哥,不仅会领着我走,还会在我受伤的时候背着我——虽然是带我送死,但人家礼数到了啊!”

  白团子:“这就是你不想交卷离开的原因吗?”

  你:“我不是,我没有,别瞎说!”

  白团子围着你转了几圈,施施然道:“你色批就色批了,我也不说什么。毕竟,你这个年纪的学生,也不能管的太死,不然,很容易激起你们的逆反心理。只是,你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

  你:“什么?”

  白团子:“你的一哥再好,那也是只实打实的恶鬼。”
  “在之前的四百多年里,他不仅杀过很多人,也吃过很多人。”
  “你这样一个美味小面包摆在他面前,就不怕被他啃两口?别忘了,明确不吃女人的,可只有不把你放在眼里的上三而已。”

  仿佛兜头泼了一盆冷水。
  你身体一僵,瞬间从世俗的欲望中回神。

  你一点不想以身作则,去试探黑死牟到底忌不忌口。
  可猛地抽回手臂,反应似乎又有点过于心虚。

  于是,百般思量后,你小心翼翼凑近,一边偷窥者他的脸色,一边小声问:“一哥,你饿吗?”

  黑死牟六眼扫过来:“……你饿了?”

  你立刻头摇成拨浪鼓。

  黑死牟没有马上带你会无限城,而是将你领入了山林深处一间完好的猎人小屋。

  他熟练地从隐蔽处的壁龛里掏出伤药和食物,丢给你,让你得以继续做题。

  你有些奇怪:“一哥,你不怕我做完就跑了吗?无惨可不是个心眼宽的,即使你们是合作了几百年的好伙伴,他也会迁怒你吧?”

  黑死牟盘起左腿,屈起右膝,侧倚窗前,六眼望向漆黑的夜色,淡淡回答:“不会。”

  你有些茫然。
  不知道他是在回答你第一个问题,还是在回答第二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36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