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不坠

心窄量狭嘴巴毒超气人双标颜狗

【鬼灭乙女】气死上弦我在行(十五)

  “哈!哈!”
  你当场狂笑出声。
  不得不承认,即使是第一次品尝到他的毒舌功力,你就已经绷不住破防了。
  然而,你是不会认输的。

  你立刻恶狠狠反呛回去:“你怎么还他妈有脸说我蠢笨!”
  “我他妈才几岁,你个狗日的心里就没点逼数?”
  “笑死!”
  “一个活了一千多年的老狗币,只是做出来一道简简单单的数学题而已,就跟我一个孩子洋洋得意!”
  “脸呢?!”
  “原本以为你是个小孩子,才夸你的,谁知道,你竟然活了这么久……不过是道我同桌闭着眼睛都能做出来的题,就这,你还他妈有脸搁这儿跟我骄傲呢!”
  “煞笔!”
  “我可算知道为什么你忙碌了一千年,却还是一事无成!因为你不专心啊!”
  “明明长了五个脑子,却不知道劲往一处使,不好好找你的青色彼岸花,学你爹的数学呢!”
  “没救了,等死吧!”

  鬼舞辻无惨现在就想你死一死。

  他理所当然的失败了。

  朦胧的白光将你笼罩其中,帮你阻挡了来自外界的一切风吹雨打。

  你微微一哂,高高扬起下巴,睇向他的眼神有着难以言说的轻蔑鄙夷。

  ——这就是只有数学才能给你的安全感!

  你根本不在意无能者的狂怒,甚至还冲他比了个中指:“说你笨,你还演上了。”
  “我们第一次在无限城见到的时候,你就无视我的好心,试图对我出手,那个教训还没让你长记性吗?”

  鬼舞辻无惨阴沉的目光死死盯着你,厉声道:“猗窝座!”

  鬼王与下属之间的默契,无须言表。

  凌厉狠辣的破坏杀,狠狠踢在散发着朦胧白光的结界上,宛若凭空炸开的烟花,让你眼前闪光炸裂。

  你眼睛被闪得受不了,下意识闭上眼。

  “这鬼很强嘛,不去做运动员,为国争光,真是可惜了。”
  白团子还有闲心点评。

  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  你揉揉眼,不想待了。
  虽然嘲笑鬼舞辻无惨,让他跟你一样破防很解气,但你还是会担心下一秒结界就会破碎。

  “怎么?你是在怀疑数学保护不了你吗?”

  “不。”
  你义正言辞,“君子不立危墙之下,我只是遵循老师的指导,不去做危险事而已。”

  远离那两个破防的吃人鬼,重新回到车水马龙的世界后,你终于松了口气。

  你跑到附近的鸡排店,给自己买了一大份鸡排,犒劳犒劳一直以来辛苦了的自己。

  “哦,对了。”
  你咀嚼着香喷喷的鸡排,对白团子道,“话说,咱们大概要到了分手的时候了,有件事儿,我想跟你反映一下。”

  “你说。”

  你:“虽然学生保管好自己的试卷是责任,但维护考场安静安全,也是你们的义务吧。考试环境复杂多变,你们的义务,也就应该灵活点。”
  “就比如,丢个试卷啊,没个草稿啊,断支笔啦,这种小事,你们怎么能在一旁干看着,半点忙也不帮呢?……好歹也提供一下备用品啊。”
  “高考那么重大,还有防泄漏的备用卷呢,你们……”

  白团子打断你:“有哦。”

  你:“???”

  白团子:“你说的这些,我们早就预料到了。所以,不管是试卷,还是纸笔,我们都能无限量提供呢。”

  你:“???”

  白团子重新飘到你眼前,对你露出一张熟悉的笑脸:“就是担心你们这些厌学的学生,用各种匪夷所思的借口拒考呢……嘻嘻,要知道,我们这些这些代码,虽然不懂人类喜悲,但拥有着无比成熟的大数据数据库,可以完美应对所有突发情况哦。”

  你眼前阵阵发黑,险些吐出一口老血:“那你为什么不早说?!!”

  白团子:“你也没问我要啊,我还以为你不需要呢。”

  你瞬间折断手里的竹签子。
  牙齿咬得咯咯响。

  脏话!
  非常难听的脏话!!

  ****

  你全身而退后,猗窝座就惨了。
  违背自己的鬼生准则,对着女孩子出手不说,事后,还要被无良屑老板迁怒惩罚。
  闻者伤心,听者落泪。

  只可惜你走得有点早,不然,你绝对要擦着鳄鱼的眼泪,并对他说声“该”!

  你就是这么冷酷无情且毫无同情心。

  ——数学人,不需要良心!

  “别这么看着我。”
  白团子似乎被你盯得毛骨悚然,周身荧光频率不规律闪烁,“任务的落脚地,不是由我决定的。”

  “哦,那你们系统大数据很牛逼啊。”
  你扯了扯嘴皮子,皮笑肉不笑夸奖,“让未成年女学生,来花街接受社会毒打。你知不知道,你的这次的任务失败选项,是我说出来都会被口口的程度!”
  “我看,你就是真是想我不得好死吧?”
  “我严重怀疑,你们这些狗比系统,都是没经过检疫的三无产品!”

  “才不是,我们都是正规厂家出品……”白团子嘟囔辩解的声音含糊不清。

  “正规厂家?”
  你冷笑,“正规厂家让你带着女学生来花街?还威胁不成功就口口?你知道这是什么行为吗?这他妈就是口口!就凭你们这下流操作,是我打个报警电话,警察叔叔就能白捡个三等功的程度!”

  白团子嗫嚅:“……谁让你考试作弊找外援的啊?这是惩罚。”

  你:“你说不能找外援了吗?”

  白团子委屈:“我不说这也是常识啊。”

  你眼神如刀:“那我丢了试卷,也没见你主动给我啊!你不说,我怎么知道!!”

  白团子嘤嘤败走。

  把白团子怼走后,你心头的那口郁气才稍稍散去些许。

  你走到打开的格子窗前,关上窗户,将渐渐喧嚣沸腾起来的花街之景隔绝在窗外。认命般坐回矮桌旁,将烛台火苗拨得更亮,注视着摇曳跳动的烛火。

  静默了许久,你深吸一口气,复又缓缓吐出,低下头,认真做题。

  ……
  ……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操蛋的数学题。”

  “不喜欢?……那你还做的这么认真?”

  “你做讨债人,是因为喜欢向其他人讨债吗?”
  你落下最后一笔,拾眸望向隐没于屏风投下的阴影里的那人——准确来说,是鬼。

  黑绿相间的枯发,有点像随着海潮搁浅的水草。
  眼睛虽然也是黄色,却不如猗窝座明亮,而是透着一股怪异的病态,那是出经历了折磨的垂死之人才会有的眼睛。
  尤其,他结实有力的四肢,与瘦骨嶙峋的胸腹,构成扭曲又怪异的人体,让你一眼就认出了他是谁。

  ——上弦之六,妓夫太郎。
  ——一个远近闻名的宠妹狂魔。

  认是认出来了。

  可这并不妨碍你在他雷区蹦迪:“你让自己的妹妹来这里做花魁,是因为喜欢她做花魁吗?你们做鬼,是单纯因为喜欢做鬼吗?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40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