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不坠

心窄量狭嘴巴毒超气人双标颜狗

【鬼灭乙女】气死上弦我在行(十四)

陌生气息出现宅邸的瞬间,鬼舞辻无惨就察觉到了。

  出于谨慎,他并没有贸然靠近。
  直到明确四周不仅没有其他闯入者的痕迹,也没有跟继国缘一相似的剑士,他才终于放心,施施然来到书房。

  他脚步很轻,落在毛绒绒的地毯上,便如猫儿般悄无声息。
  其实,就算他声音很大,专注做题的你也会选择性忽略。

  鬼舞辻无惨一眼就认出你。
  他骤然沉下脸,阴恻恻的样子,看起来似乎是恨不得一把捏死你,均匀地洒在继国缘一坟头上,看看如此放肆大胆的你,是否能开出别样鲜红的花儿来。
  不过……
  你急着抓耳挠腮,却又无能为力,只能一点点变得暴躁狂怒的样子,隐隐勾起了他对过去的记忆。
      
  稍稍一走神,他对你的杀心,就不那么足了。

  伴随杀意消减,随之而来的,便是不解与好奇。


  毕竟,在他长达千年的生命里,跟你一样不知死活,还敢跟他大放厥词的家伙,真是屈指可数。
  更不要说,你不仅成功害死了他的下弦一,甚至,就连上弦三,也差点折在你手里。
  他很难不对你印象深刻。
  他也很想知道,你到底是什么人。

  鬼舞辻无惨从柔软的团花地毯上爬起来,梅红色的鬼瞳直直审视着你。

  而你,眼神都死了。
  根本不关系他的心理变化,也不在意他的情绪起伏。

  你颓然捂着自己哇凉哇凉的心口,只觉得自己人生已然黯淡无光。
  睫毛颤了颤,再难抑制内心悲愤,泪流满面。

  “怂个屁!”
  白团子看不下去你窝囊怂样儿,“题都做完了,试卷也交了,你还怕个屁!拿出你之前硬刚上三的劲儿,重新把他们打成龟孙儿!”

  你痛苦摇头:“不一样。”

  “哪里不一样?!”

  “哪里都不一样!!”
  你摔在地上,奔溃捶地大哭,“鬼舞辻无惨,他可是有史以来最没脑子的反派!明明长了五个大脑,偏偏一个也不中用!但凡是个人,都能把他拉出来狠狠嘲讽一顿!而我,竟然连他都不如!”
  “那我是什么?!”
  “那我踏马到底算什么东西啊?!!”
  你一边声嘶力竭地质问,一边拿小拳拳狠锤着胸口,缓解那近乎窒息的悲愤:“你知道他搞得这一出,给我弱小的心灵,带来了多大伤害吗?!……不,你不知道!因为你就是一串代码!代码当然不懂我身为人类的喜悲!”
  “呜……”
  “我只是个柔弱无助又可怜的孩子啊,平日里被数学毒打也就罢了,为什么还要遭到这种羞辱!”
  “受不了,真的受不了!”
  “学校里,不管我考试犯了多低级错误,老师都不舍得这样羞辱我!他却这样待我!!”
  “我恨不得现在立刻跳楼自杀,删号重来!”

  白团子沉默一息。
  半晌,它安慰道:“想开点啊。”
  “虽然你连无惨都不如,但你不说,我不说,谁又会知道你这么没用呢?再说啦,人生很短的,眼睛一闭一睁,也就过去了,啊~”

  “……是哦。”
  你哭声一滞,瞬间转悲为喜,再也不要死要活的了,“就算我连无惨都不如,可谁又知道呢?嘻嘻,只要回去了,我依旧还是乖乖的好学生,还有救的那种!”

  你胡乱抹去腮边的泪水,从柔软的团花地毯上直起腰,就见鬼舞辻无惨还在居高临下,拿阴郁不善的视线瞪你,愈发冰冷的目光,仿佛在看着一个死人。

  “看起来,你果然知道很多东西。”
  这样说着,他伸手按向你的头。
  孩童稚嫩圆润的手指甲不由自主伸长,褪去人类的无害,尽显鬼的凶恶危险:“明明只是个普通人类而已,你为什么会对我们如此了解?……”

  “啪——”

  你毫不客气打开他的手,一骨碌爬起来,双手插腰,用鼻孔瞪回去:“下流!谁准你碰我的?我们很熟吗?……看什么看,别以为你帮了我一下下,就能对我动手动脚!老子不吃你这一套!”

  猗窝座飞快抬头看了你一眼,旋即又恭敬低下头,装作什么都没看见,也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。
  他觉得自己还是离开比较好。
  即使你是那么讨厌,又爱作死,但眼睁睁你被撕成碎片,多少还是会有一点不适。


  “一点点……忙?”

  “就这么——一点点,不能再多了!”
  你右手怼到他面前,拇指和食指之间,分开一丢丢缝隙,“别以为你对我施了多大恩德!即使你不指点我,我过一会也能自己想起来!我脑子很好用的!”
  你才不要承认自己接受了他的帮助。
  太丢脸了!
  同时,越看他越不顺眼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既然他没脑子,就贯彻到底啊!
      这样出其不意给你一下,岂不是让你很没面子?
  而且,他这么大一鬼了,还无耻搞拟态耍你,算什么英雄好汉?

  你的话,是非常冒犯且失礼的。
  可鬼舞辻无惨大概是气昏头了,非但没有表现出暴怒凶戾的可怕模样,那张苍白阴鸷的俊秀面庞,反而还浮出一丝微笑。

  “你刚刚,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  他非常善于感知人类的负面情绪,自然知道你哪句是真的,哪句只是虚张声势,“不停赞美我的实力,夸赞我的能力,恨不得向我献出真心,做我最忠诚的舔狗……输给我,就这样令你难以接受?”

  “你怎么会知道舔狗是什么意思?”
  你悚然一惊,骇然瞪大眼。
  难不成他也被穿了?!

  “你害死那个废物下弦的时候,是这样说的。”
  而他稍加联想,就能推测出“舔狗”是什么意思。

  你当即沉默下来。
  不由开始怀疑,你看过的动漫可能不太全面。
  要不然,这根本无法解释,为什么你遇到的鬼舞辻无惨这么聪明。
  总不可能是你太笨的缘故吧?
  哈哈哈哈……
  不可能。
  绝对不可能!!

  当然,你拒绝承认这个事实,并不意味你一点逼数都没有。

  鬼舞辻无惨面对敌人的时候不用脑子。
  这种事看似匪夷所思,但只要换一个角度,就能明白其中缘由。
  说到底——
  不过是,绝对的实力给他的自信而已。

  就像现在拿一年级的数学题给你,你闭着眼睛都能写出来,但凡思考一秒钟,都是对自己智商的羞辱。
  你都有这种自信,鬼舞辻无惨作为鬼的始祖,只会更有自信。
  什么鬼杀队,什么猎鬼柱,搁他跟前,顶多就是个更劲道的小面包。
  要杀他们,哪里需要纡尊降贵动脑子啊,直接莽就完了!

  然而,就在你快要想开之际,鬼舞辻无惨也已经看穿你的本质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他轻飘飘的目光乜斜而来,面露讥诮:“连这都需要我提醒,你果然很蠢。即使成为鬼,恐怕也只会成为那群下弦一样的废物,白白糟蹋我的血。”
  “是我太高看你了。”
  “本以为,你也是像继国缘一那样的怪物,可现在看来,你只是个没脑子的废物而已,绝不可能成为他。”

  你额上青筋暴起。

  鬼舞辻无惨矜贵地扬起下巴,眉清目秀的脸上嘲意更浓。
  明明是他在仰视着你,可落入下风,却好像只有你。

  “蠢笨又没用,无怪你连那么简单的题都会感到棘手……这样的你,根本没有存在的价值。”
  “呵,倘若我是你,我现在就会立刻羞愤而死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40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