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不坠

心窄量狭嘴巴毒超气人双标颜狗

【鬼灭乙女】气死上弦我在行(二五)



  你绷着的那口气松了下来,身体像是被抽去了骨头,靠着身侧的障子门,缓缓跌跪地上。

  “如果炎柱在的话,她……应该不会死吧?”
  你不敢太细想。
  究竟是他们都能活下来,还是两个人一起折进去,但,这就是你仅仅能为他们做的了。

  你裹着炼狱杏寿郎留下来的羽织,僵硬扯动唇角,眼泪却先一步留了下来。

  “要交卷离开吗?”

  不知何时,白团子重新出现在你跟前,并对你提了一个充满诱惑力的提议。

  你当然想啊!

  无限城决战,根本不是你这种普通人能涉足的地方。
  鬼杀队低级队员,来到这里都是送,就更不要说手无缚鸡之力的你了。
  这次你也是侥幸,遇到了乐子人童磨,如果是其他人,你恐怕只有饮恨无限城这唯一的结局。

  理智上,你更是非常清楚白团子的提议是对的;可感情上,你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想走的话,

  无限城。
  上弦鬼的埋骨之地。
  这次逃跑了,你恐怕就再也没有机会见到黑死牟了。

  “果然,我还是想再见他一面。”

  想明白这一点后,你擦干眼泪,顺从了自己的本心。

  白团子沉默片刻,到底是没有再次丢下你不管:“……算了,跟我来吧。虽然我只是个系统,但好歹也做过你口头上的爸爸,爸爸总不会害自己的女儿——即使不是亲生的。”

  无限城是鸣女的血鬼术所化。
  这里没有上下左右前后只分,还可以随着鸣女的心意,肆意更改布局,只要进入这个地方,再好的方向感都没用。

  不过,也许是因为你是在太弱小了,存在感不必一只虫子、一株草木强,所以,空间倒转,你不小心跌入深坑摔死这种事,并没有发生。

  你顺顺利利避开所有的危险,顺顺利利来到属于黑死牟的战场。

  那是由无数高耸的柱子和隔墙组成的恢弘空间,不知道从哪里打来的光,让巍峨宽阔的殿堂里光影重重叠叠,身处其中,不至于隐没于漆黑深沉的暗色里,寸步难行。

  只可惜,你来得有点晚。

  视线被遮蔽的殿堂空间深处,隐隐不断传来刀剑相交的铮鸣之声,以及柱子和隔墙的断裂倒塌之声,只是听着,都能感受到厮杀的激烈。

  更不要说,你眼前还有两个伤员。

  一个被断手挂在柱子上;一个身体被斩成四块。

  你不敢看内脏鲜血流了一地的玄弥,想要将时透无一郎从柱子上救下来,可等你靠近了,才悲哀发现,你根本做不到!

  黑死牟个头足有一米九。
  他随手把刀子那么一插,距离地面也是一米八起步。

  而你,个头太矮。
  即使你伸直手臂,使得自己可以握住刀柄,可抽出刀子的拉扯方向不对,勉强而为,只会让你跟他一起挂在刀子上!

  时透无一郎震惊:“你不是鬼杀队的成员……可恶,这里怎么会有普通人存在?!是被牵连进来的无辜民众吗?”

  “是你吗?”
  “当初在无限列车救了大家那位神秘女子……”
  不同于时透无一郎会偶尔走神,玄弥从来都很认真听柱们讲话,所以,他才能及时认出你,“你身上穿着的,是炎柱大人的羽织,你是遇见他了,他才会将自己羽织送给你吧?”

  你点点头。

  玄弥痛苦的脸上浮出一丝欣喜的神色:“太好了!虽然看起来有些可怕和恶心,但能麻烦你将我下半段身体推过来,帮我用力接上吗?”
  “这样的话,我就可以把霞柱大人从柱子上救下来了。”

  你当即强忍住发软的手脚,帮他把散落一地的胳膊和身体推过来,拼起来。

  只是,玄弥作为食鬼人的自愈力大概也有极限。

  他伤口恢复得很慢。

  就在这时候,玄弥强忍伤口恢复造成的疼痛,拼命冷静下来,很快,他想到解决办法,指向一旁,对你道:“非常抱歉,再次麻烦你帮我把掉落在那边的上弦头发捡过来,好吗?我想吃掉,获得一部分上弦的实力……”

  “不行!他的实力与其他鬼有天壤之别,即使只是吃下他的一点血肉,你都会发生不可逆转的……”

  “拜托了!”
  玄弥哀求地看向你,“我有必须要保护的人!无论如何,我都不想我大哥死掉!我想战斗到最后一刻!”

  “一起战斗到最后吧。”

  就在你迟疑的时候,身后伸来一只手,那手上攥着黑死牟的黑色头发。

  ——是时透无一郎。

  就在你帮助玄弥的时候,他靠着自己的力量,从柱子上下来了!

  玄弥惊喜地望着时透无一郎,毫不迟疑地接过头发,咽了下去,丝毫不在意你的提醒。

  你愣了片刻,突然就愤怒起来:“你们到底在做什么啊?!你们才几岁?就这么急着找死吗?!就不能好好活着,等待救援吗?一旦人死了,可就什么都没了!你们还这么年轻,为什么非要这么糟蹋自己宝贵的性命?!”

  “上弦一,是与其他上弦截然不同的存在。”
  “我的情况不太好,再过不久,就要因为失血过多而死……但至少,我想要击败上弦一,尽量为活着的人减少负担,哪怕是死,我也想派上用场再死!”

  “我也是!”
  得到了浓厚鬼血的玄弥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,他站起身,搀扶住摇摇欲坠的时透无一郎,冲你感激地行了一礼,“多谢您的好意……请您务必注意安全。”

  说罢,他们再没有看你一眼,急匆匆奔赴需要他们的战场。

  哪怕注定陨落其中,也在所不惜。

  这就是属于他们的觉悟。

  ****

  两位柱迎战上弦一黑死牟。

  这样的战场,如你一般的菜鸡,稍微靠近点,都有可能会被误伤。

  而等到黑死牟在酣畅的战斗中逐步解放站立,他那柄由自身血肉制作的虚哭神去,进化成更长且生出分错刀刃的异形之刃,如果不是你已经交卷,即使你躲在高大的竹子后面,也会被那些霸道强悍剑气撕成碎片!

  曾经,那些宛若月华般高洁轻盈的月之呼吸,在此刻,悉数化为夺命的死神之镰。
  刃风所到之处,全部留下数尺深的斩痕。
  其间,更有无数半月圆弧填充斩击间隙,一旦触及,非死即伤。

  直到——

  玄弥和时透无一郎,抱着必死的觉悟,加入战局。

  “……”

  人鬼厮杀的惨烈程度,远远超出你的想象。

  你强迫自己站在原地,即使跟不上他们的速度,只能看见一次又一次的肢体血肉横飞,也绝不移开眼。

  你很清楚,这一切不是你造成的。

  不管是黑死牟渐渐陷入苦战,还是鬼杀队出现伤亡,都无你无关,这一切都只是故事的原本进程。

  即使你不来,故事依旧会如此发展。

  你知道。
  你什么都知道。

  可当黑死牟通过绝不能输给他人的强烈执念突破鬼的界限,化身成更强形态的恶鬼,却又在自我质疑中,逐渐崩溃之际,你再也无法维持冷静姿态。

  你从柱子后面走出来,先是一步步靠近,渐渐的,脚步加快,到最后,你直接无视风岩二柱的攻击,径直冲向他!

  “已经够了,一哥!”
  你比风柱二人更早一步冲至最前,紧紧抱住黑死牟已然扭曲变形的可怖身体,紧紧抱着他,就像当初分别之时,你迷恋地抱住他的腰腹不撒手一样,丝毫不在意他现在的模样。

  岩柱的流星锤裂空而来。
  等专注厮杀的他察觉到有外人加入,想要改变凌厉的必杀一击,已经来不及了!

  “危险!!”

  “嘭——”

  漆黑的流星锤狠狠砸在萦绕你周身的莹白结界之上,巨大的冲击力,瞬间驱散结界之上的数字光芒,露出由无数六边形规律排列构成的几何结构。

  然而,也就到此为止了。

  曾经将黑死牟逼入绝境的流星锤和风刃,根本无法攻破数学的防护。

  “是、是……你?”
  已经进化成恶鬼的黑死牟,还是第一时间就认出了你。

  你拼命咬住唇瓣,直至口腔都浸满血的气味,才勉强咽下那涌上喉头的酸涩:“是我,一哥。”

  可这次,黑死牟并没有跟你叙旧的意思。

  他深深看了你一眼,随后移开目光,鬼化狰狞的六目死死盯着结界外的柱们,抬起手,试图施展血鬼术:“一个好女人,不应该掺和武士之间的战争……还没完,我还没有输……已经成为超越鬼的极限的我,不会再输给缘一外的任何一个人……”

  风柱与岩柱顿时紧张起来。

  ……缘一!又是缘一!
  你强忍悲愤,执拗地握紧他的手,丝毫不顾及他会不会伤到你,声音沙哑地不成样子:“嗯,一哥,你没有输给他们。”
  “如果不是靠鬼蜮伎俩,他们根本无法光明正大同你为敌。”
  “你以武士的身份要求自己,可他们,却只是践行猎鬼人的职责而已。从一开始,你们之间的争斗就并不对等,也不属于武士范围,自然也就更谈不上输赢。”

    “一哥。”
  你轻声呼唤着他的名字,微微低下头,使劲眨了眨眼,驱散眼底的泪意。
  像是看不见他的身体在崩溃一样,手指抵入他指缝,同他十指相扣。
  你将声音放得很轻:“你体内的鬼血,只能扭曲你的身体,却从来无法玷污你那颗追求至高的纯粹高洁之心。”
  “如今这副模样,并不是出于你的本心。”
  “你依旧是你,继国严胜,强大自持的上位者,纯粹孤高的武士,曲高和寡的天才,无论何时何地,这些都不会有一点改变。”
  “而为了成为最强而努力,这也并不是什么可耻事。”
  “只是……”
  “一哥,不要忘了啊,我们都是为了得到幸福快乐而降生的,而不是所为的‘第一’‘最强’……你已经足够强、足够努力、足够……与缘一并肩而立,日月交辉。”
  “真的,已经够了。”

  “……那你呢?这个样子的你,足够掌握自己的人生了吗?”黑死牟身体崩溃的速度在加快。

  你仰起头,拼命冲他露出轻松愉快的笑:“嗯!虽然比日之呼吸的衍生更不如,但我得到自己努力奋斗所获得的成果,就我个人而言,我对这个结果还算满意。”

  “……这就好。”

  沉默片刻,黑死牟似乎是稍稍释然,笑着回握你的手。

  然而,下一息,你死死拥紧的怀里一空,身体失去依靠,摔在地上。

  你浑浑噩噩,大脑一片空白。
  怔愣许久,才从紊乱如麻的思绪中清楚意识到:他不在了。

  那个舍弃一切,也不想弱于弟弟的一哥;那个被成功主义教育困住,找不到自己存在意义的继国严胜;那个在黑夜里,追随鬼王身后,造成了累累杀业的上弦之一黑死牟,真的死掉了。

  膝盖处被硬物硌得生疼。

  你缓缓低下头,只见两截被斩断竹笛,就那么静静躺在黑死牟的衣物中……

  你扯了扯僵硬的唇角,眼泪不争气地流得更凶。


  “这到底……算什么事啊!”
  你捧起它们,身体痛苦地蜷成一团,任凭无尽汹涌的情绪冲垮心防,顺着滞痛的喉管,蔓延至眼睛,化作悲泣的泪,顺着脸庞滚落。

  ****

  之后,分别来得悄无声息。

  你只记得自己哭得狼狈,还没来得及向活着的鬼杀队成员,为自己之前的话道歉,眼前一黑,就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大学。

  “……怎么回事?”
  你握了握手,紧握的手心还残留着竹笛的触感,可它还是消失不见了。

  不仅如此,你甚至能明显感觉到,那份眼睁睁看见黑死牟殒命,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悲痛情绪,正在一点点被淡化、被抚平。
  仿佛,呼吸之间,就已经度过漫长时间。

  “哦,是在这样。”
  白团子道,“我刚刚接到通知,虽然你卷面成绩考了不及格,对高数也抱怨颇多,但你现在是大学生。而大学生的成绩,不仅包括考试成绩,还包括平时成绩。也就是说,你的综合成绩是已经过关的。”
  “所以,你被踢了。”

  你:“???”

  白团子:“嘿嘿,我们系统可是很忙的,像你这种低空过关的大学生,已经不需要我们系统辅助了。”

  你简直被它糊弄的态度气笑:“我之前的数学,可从来没这样低空过,那时候,你为什么还要抓我去毒打?”

  白团子:“哎呀哎呀,这当然是因为学生和大学生,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群体啦,要求也是不一样的呢……别露出这种愤愤不满的表情呀,想开点,虽然你的一哥真的死了,而你呢,却连他的遗物都得不到,但最起码,他已经从作者规定好的宿命中挣脱了啊。他已经不需要痛苦了……”

  你仍阴着脸。

  白团子冲你比心:“好了好了,爸爸我啊,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了。乖女儿,要做到你宽慰黑死牟的事,不要为难自己,要一直快乐下去啊。”
  

评论(52)

热度(418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