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不坠

心窄量狭嘴巴毒超气人双标颜狗

【鬼灭乙女】气死上弦我在行(二)

  沙雕怼怼日常风吧。
  全员耐性极佳,耐性不够系统强行拉满。
  无脑甜宠沙雕。
  论,专注(被迫)做题的你,如何气死前来救赎你的上二童磨。

  ****

  不过——

  虽然他不要脸,但他好歹也是上弦啊。

  吃人那么溜。
  想必……做题也很溜罢。

  你小心翼翼:“告诉你的话,会有用吗?”

  “当然有用……”
  童磨似乎是笑了一下。
  他从漆黑的门外,慢慢走入豆大灯台投射而下的光亮里,宛若走下神龛的慈悲神明。
  而此时,这位垂爱世人的神明,已经来到桌案前,半蹲在你跟前。
  那双雨后初虹的眸子,温柔注视着你:“可怜的孩子,不管你遇到了什么困难的事,都可以告诉我。放心好了,我会给予你……救赎。”

  “……真的?”

  “真的。”

  “那、那你能帮我看看,最后一问要怎么解答吗?”
  你激动地浑身发抖,仿佛看见了救世主。

  急忙把试卷调转方向,推到他跟前。
  生怕他看不到,你还特意用手指点出,需要他解答的题在哪儿。

  你渴望得救的样子,很好地取悦了他。

  “当然可以啊。”
  童磨笑眯眯看了你一眼。
  然后,低下头。

  你感激不已。
  觉得他真是个好人,啊,不,好鬼。

  只是,他看题的时间有点长。

  一丝不妙的情绪涌上心头,眨眼间,就你无情摁下去。

  “正常人看到陌生的题型,肯定都需要一点思考的时间的。毕竟,这世上能一眨眼就做出最后一道大题最后一小问的怪物,完全是凤毛麟角呢。”
  “嘻嘻。”
  “再说啦,我可是求他帮忙哎,挑三拣四就太过分了。”
  你很快就说服自己。

  然而,你转笔转得手都酸了,他的目光也没能从题干上离开。

  你抿着唇。
  激动的情绪一点点冷却下来。
  难以言喻的暴躁涌上心头,让你再也无法转稳的笔杆。

  细长的中性笔从指间跌落,砸在实木桌上,发出碰撞的哐响。
  清脆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空荡的木屋,打破了你们之间那令人头皮发麻的死寂。

  “你……不会是不行吧?”

  童磨像是听不见你质疑的话,抬起头,对你露出显而易见的悲伤表情,雨后初虹的眸子里有什么在闪烁。
  是眼泪。

  你瞳孔地震。
  他妈的!
  你还没说什么呢,他竟然还有脸哭!

  童磨捧着你的手,目光不经意扫过你手指上被笔杆磨出来的茧子,顿时心疼极了,泪水簌簌而下:“这就是你需要做出来的东西吗?身为柔弱美丽的女孩子,竟然要做这种可怕的东西……你的人生,真的是太可怜了!”
  “不过,你别怕,我会救赎……”

  “也就是说……”
  你不耐烦打断他的话,从他掌心抽出手,“你的确做不出来。”

  “即使我做不出来,也没关系哦。”
  童磨注意到你的冷淡,有些难过,语气却更加温和轻柔,“我还是可以救赎你。乖孩子,跟我去到无忧无虑的极乐净土吧。”
  “在那里,不会再有这种东西困扰你,你不会痛苦,更不会有悲伤……”

  你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有耐性的乖学生。
  哪怕向学霸求教时,他们嘴里时不时就会蹦出,类似“这么简单的问题你都不会,你到底是怎么学的”的戏谑笑言,你也有唾面自干的觉悟。
  而且,还会经常反思自己。
  为什么学霸信手拈来的问题,我却做不出来。
  到底是我太愚蠢,还是他们是怪物?
  后来,你想通了。
  这大概就是,人与人的参差吧。

  正视了自己与学霸之间的差距后,就不会自卑,更不会羞愧了。
  面对明天,也就更有劲儿了。

  然而——
  此时此刻,你却不得不承认,你根本不是有耐性的好学生。
  之所以不介意学霸们揶揄的话,只是单纯因为,他们有资格这样说!

  其他人跟你嬉皮笑脸,你只想一把拧掉他们的头!

  “就凭你……”
  你简直要气笑了,“也想救赎我?”

  “我就是为了拯救你而生的。”
  童磨认真看着你,“迄今为止,我已经拯救了相当多跟你一样痛苦的女孩子,在我这里,她们都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和欢喜。来到我身边吧,你也会……”
  他脸上依然是温温柔柔的笑,甚至,宛若雨后初虹的眸子还噙着同情的泪水,可你就是觉得很凉飕飕的,像是被什么野兽盯上了似的。

  你很生气。
  明明不会,却不愿意承认,避重就轻被拆穿后,竟然还有脸生气?
  这到底是他妈哪里来的绝绝子?

  于是,你冷笑着,一把打开他伸向自己的手;“一个连数学题都看不懂,却偏要装学霸的废物,居然大言不惭说要救赎我?!”
  “你拿什么救?”
  “用你那颗空空如也的笨蛋脑袋吗?”


评论(32)

热度(1324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