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不坠

心窄量狭嘴巴毒超气人双标颜狗

【鬼灭乙女】气死上弦我在行(二一)

  只是,你到底还是浪费了他的好心。

  ——你做不出来。

  在艰难做完选择题和填空题之后,你就开始冲着下面的解答题发呆。
  一边发呆,一边痛苦地抓头发。
  总觉得眼前的不是数学题,而是要你命3000。

  你不确定地问白团子:“……这不会是传说中‘数学帝’葛大爷出的题吧?我可告诉你,我不考江苏卷的!你要是敢拿江苏试卷难度来为难我,就是根本见不得我好!是我数学老师看了,都得给你一个大比兜的程度!”

  “当然不是!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
  白团子当即否认,迎着你狐疑的目光,坦荡道,“我们都已经相处这么久了,难道你还不了解我们系统吗?”
  “我们是最公正无私、最不偏不倚、最持正不阿的!”
  “我们系统,就是为了让你感受数学的美好而存在的!”
  “怎么可能故意用葛军的题来为难你呢?”
  “放宽心吧,这次试题,不是葛军出的,也不是江苏卷难度,只是由一位不署名的陶老师出的普普通通的题哦。”

  “骗我,你就是狗?”

  “骗你,我就是狗!”

  即使从白团子那里得到了保证,可你该不会的,仍旧不会。

  很快,你就被毫无头绪的数学题折磨的失去了俗世欲望。

  你蔫头耷脑,一脸生无可恋。
  眼睁睁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,可你不会做,就是不会做啊!

  灰心、丧气、憋屈……

  就连黑死牟看见了,都忍不住问:“半个时辰过去了,你都没有动一下笔,这么难?”

  你如丧考妣:“之前,只是最后一道大题的最后一小问棘手,可现在……所有的解答题,每一个字我都认识,但组合在一起,我就一点也看不懂了。”
  “怎么回事啊?”
  “难道是我最近心思太散了,以至于注意力都不集中了吗?”
  “不应该啊……”
  “我最近既没有看电视剧,也没有看小说,上课也都在认真听讲,老师还夸我沉下来了许多呢。”

  你想不通,如果试卷没有问题,而你也没有问题,那么,问题究竟出在哪里。

  黑死牟站起身,高达一米九的强健体魄稍微一动,就惹得烛光不稳的摇曳跳动,带起阵阵阴影起伏。

  你被烛光晃到,揉了揉眼睛,才察觉他已经走了过来,高大的身体半蹲榻上,沉稳厚重的气息远比他身后阴影更能给人带来压迫感。

  你呼吸不由窒了窒,很快反应过来,将试卷调转个头,转而推向他的方向:“你也想看看吗?”

  黑死牟没说话,只是垂下眼睛,望向你的试卷空白处。

  片刻,他也摇摇头。

  你心有戚戚:“一哥也觉得很难吧?其实,不光是你,我也觉得太难了。凭借我勉强还算可以的记忆里,我都不记得,我见过这种题型!”
  正捶胸顿足地抱怨着,你突然想到一种可能,更加灰心地耷拉下唇角,神情苦涩,“……当然,也可能常见题型的变种。只是,没有人带着我,这对我来说就是全新的题,根本无法靠自己找到解题思路。”
  “哀哀,就是因为这样,所以我才会特别讨厌数学!”
  “我只能去学、去代、去复制,无论我多努力,都根本无法理解、无法变通、更无法创造……”
  “其他学科就还好,不会你还可以随便蒙一蒙,但数学,你不会就是不会。”
  “没有第二种可能。”

  说着说着,你就忍不住悲从心来,捏着那张承载着你人生未来和梦想的试卷,啪嗒啪嗒掉眼泪。
  你拼命咬紧牙关,不想让自己丢脸地哭出声。

  黑死牟没有说话,只是稍稍侧过头,将视线落在他处,不至于让你更尴尬。

  你哭了一会儿,情绪渐渐平复下来。
  身为学生,你对自己的负面情绪的调节消化地很快。
  这是很正常的。
  不然,太多杂乱心思堆积内心,你早就在父母的盼望、老师的期许、同学的内卷中,承受不了崩溃,或是自暴自弃自我摆烂了。
  
  你将被自己攥皱了试卷摊平,吸了吸鼻子,重新望向跟前的黑死牟,玩笑道:“不过,一哥你的不会,跟我的不会,还是有区别的。”
  “你是因为从来没系统学过,才会没有头绪。不像我,我几乎是从开始记事起,就开始学习,可即使到了现在,该不会的,我还是不会。”
  “唉,我这种普通人的烦恼,你身为又勤奋又努力的天才,肯定无法理解……”

  “我……不是天才。”
  黑死牟转过头,六眼直直望向你,默了默,他再一次重复,“我从来不是天才,即使不停努力,也无法追赶上神明的宠儿,真正的天才……不是我这样的。”

  你突然顿住。
  很显然,黑死牟是认真的。
  
  你张了张嘴巴,想要说什么,可喉咙却滞涩地不成样子,吐不出半个字。

  继国严胜。
  上弦一,黑死牟。
  毫无疑问的,他就是天才。
  然而,当要强不服输天才,遇到天生的挂逼,注定就只有自闭的份儿。

  继国缘一。
  生来就是挂起来当象征的。
  在鬼灭的世界里,他就是妥妥的战力NO.1。

  没人能超越,没人能比肩,没人能匹敌……

  他太强了。
  强到看客比拼战力,都会把他排除在外。

  因为没意义。
  不管是三件套齐备的柱,还是屹立在众鬼之上的十二鬼月,放在他面前,需要思考的可能就是,到底是一刀,还是两刀,才能把他们的骨灰都扬喽。

  想要追上他,注定是徒劳。
  这是作者设定。

  而黑死牟,身为剧中人,无论他舍弃多少,无论他付出多少努力,都注定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  可——
  这并不意味这他不是天才。

  他与缘一,同为战国初代柱,是鬼杀队中的最强剑士。
  日月交相辉映。
  根本没有人能继承他们的衣钵,更没有人能跟他们相提并论。

  黑死牟只是比不过继国缘一而已。
  除此之外,他是名副其实的天才。

  ——勤奋又努力的天才。
  ——放在任何环境里,都能走出一片天的天才。

  然而,如今这个天才,却因为挂逼的存在,否定了自己的能力,比你还没有自信,比你还要憋屈,这让你忍不住为他难过起来。

    是光是看着他,就忍不住想哭的程度。


  “你是。”
  你强忍喉头酸涩,再次重复,“你就是天才,一哥。”

  这世上,还有什么比天才误入歧途,更令人痛心?

  你深吸一口气,不让自己在这种时候狼狈哭出声,你握住他搁在腿上的手,指腹触及他掌心的剑茧,心下更是一痛。
  再也无法担忧他会不会觉得你在冒犯,故而将你片成1800片,紧紧握住他的手。

  鬼的体质好到变态。
  可即使如此,他手上却还是留下了清晰的剑茧。

  这让你无比清楚地意识到,即使是在变成鬼后的那四百多年里,他也从没有一刻忘记过磨练自己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35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